咕咕咕咕咕

头像本体:灰毛羊。

【米英】夏日烟火[上]

如果说那时他选择逃开那场无聊的聚会,那亚瑟·柯克兰就会后悔一辈子。


远行的列车载着乘客。亚瑟并不想睡觉,托着下巴看绿色的原野,快要黄昏的微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,描绘出一个似少年贵族的清秀样子。


他有些无聊地拿走阿尔的眼镜,哦,反正他坐在旁边睡觉。亚瑟戴上那副银框眼镜,发现并没有度数。


他有点发愣,你压根就不知道他戴眼镜是为了什么,他心想,可能是为了好看,也可能没什么意义。


阿尔弗雷德十九岁,处于一个什么都敢做的年纪,比如勾搭上亚瑟。


亚瑟缓缓地吐出一口气,把眼镜放了回去,慢慢地往下滑,把背贴近椅背,脑袋靠在了阿尔的肩上。


————


亚瑟敏感而木讷,敏感是真的,木讷是为了避免被伤害而做出的防御。他又是个追求完美的人,对于他人一些不严谨的话语会怀有芥蒂,虽然他知道没必要,但是他就会想很多。


在大三的一次舞会之前,亚瑟再三拒绝了弗朗西斯的邀请,即使只想让他来蹭蹭热闹而不是做舞伴。


“我从你的脸上看出了日积月累的冰山,但是你需要融化它,留着它没好处。”弗朗西斯了解这个脾气有点怪的老友,虽然是因为打架认识的,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打开了亚瑟的一重心扉。


“我不喜欢太吵的地方。”亚瑟垂下浅细的睫毛,面无表情,“除了多交几个朋友之外,就没有什么令人惊奇的了,而且你知道的,我一向懒得去说一些什么讨喜的话。”他修长的手指绕过易拉罐的拉环,“pong”的一声拉开,刚好完美的遮盖了弗朗西斯想说的话。


“你......”弗朗西斯又重起了个头,不放弃地说:“我们系里有个女孩子喜欢你,你不去她就不去了。”他蓝紫色的眼睛瞪着亚瑟,想把他看出个洞来。


“哦。”亚瑟用力地回答了一声。


“谢谢你!亚蒂你真是太好了!”弗朗西斯当然明白好友那模棱两可的回答是什么,惊喜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亚瑟差点没把果汁给吐出来,正在努力不露狼狈地咽回去,弗朗西斯跳起来走了。


留他一个人享受树影给他的锁骨按摩。


亚瑟无所谓地饮下第二口果汁,一个高大的男生出现在他旁边。


他瞥了一眼,不想搭理。


“嘿,你的眼睛很漂亮,像中国的翡翠!”


“谢谢。”你为什么不说像祖母绿石呢。


“那我可以邀请你去后天的舞会吗?”


“为什么你要邀请一个男生。”亚瑟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红了,但出于礼貌他没有落荒而逃,也没有对上他的眼睛。


“你看起来就像很会跳舞的人。”男生笑了起来,笑容似夏日的盛阳,使得亚瑟无法再去忽视他。


喔,他的眼睛,像大海。亚瑟抬头看见了那个帅气无比的男生——阿尔弗雷德。





他这时候当然不知道这个比他高的阳光男孩叫阿尔弗雷德,他正在斟酌答案的时候,他的朋友喊走了他,貌似叫的是F。“F”面对着他后退,脸上的笑容依然那么灿烂,他在等他的回复。


亚瑟没给,直到他见到那个男生带着点小失望的表情转身,他也没说出什么来。


脑子短路了。他捏了捏易拉罐,使其发出一声惨叫。





舞会如期。


亚瑟穿着白色T恤衫跟水洗蓝的破洞牛仔裤,弗朗西斯看见这身打扮的时候皱了皱眉,但没说别的,让亚瑟戴上一对黑色的耳钉跟一条十字架的项链。


“俗气。”亚瑟打过耳洞,但是他不怎么喜欢戴耳钉什么的。


“嗯,别人穿就土气。你穿就不一样了。”弗朗西斯眨了眨眼。


果然,当亚瑟进入舞场时,吸引了不少目光,因为每个人穿的都比他像样,但很快亚瑟感到有不少目光黏了上来,而不是好奇地看完就移。


啧,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看看弗朗西斯干的好事。


“你知道你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就能.....”罪魁祸首还饶有兴趣地凑了过来调侃,被亚瑟的一下肘击打断。


“找你的女孩去!”他低低地喝道。


“少喝点酒哦。”


不喝酒我能干嘛?亚瑟有点厌烦这些他觉得无聊的人,伸手拿起装有香槟的高脚杯一把饮下,酒液顺着他的唇角流到喉结,舞会的灯光渐暗,闪烁的紫色灯光照出魅惑的反光。


亚瑟偏白色肤色衬得眉鼻间的阴影更深,酒杯反射出湿润的唇跟那双好看的绿色眼眸仿佛会勾人心魄。亚瑟这才想起来,弗朗西斯说过他锻炼有当的腰身有时比女人还要有魅力,那张脸却又带着贵族的清高。


“你得小心点,有些男人很喜欢你这种类型。”弗朗西斯在进场前提醒过他。


得劲。那你还让我来?他转身离开置酒处,想找个安全无人的角落蹲到舞会结束。


当然不可能那么顺利,有个金发女生一直在看他,见他移动了位置,立马走了过来。


应该就是弗朗说的女孩,但是他现在不怎么愉快地想跟她交谈。


“你好?”来不及躲开。


“你好,我是亚瑟。”


“可以请你跟我来一支舞蹈吗?”她似乎有点羞涩,视线不停地落在四周。


拒绝一个女孩子的行为是很无礼的,但是他看到了弗朗西斯,趁她不注意做了个手势。


好友了解,助他脱围,事实证明弗朗西斯的确是高手,能在喜欢的男生面前把女孩子拉走,是很了得没错。


但这只是亚瑟烦躁的开始。





“你似乎不喜欢与女生共舞,不如跟我一起?”抒情的音乐响起,慢慢有个褐发的男人走过来发出邀请,眼神在亚瑟的黑色耳钉上流连,一点点地挪向他的锁骨,这使亚瑟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
他本来不想理他,但是实在忍不住那种不适感,“我拒绝。”


那个人微笑着去拉亚瑟的手腕,亚瑟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绕开他就走。

男人嘿嘿地笑着跟在他后面,亚瑟感觉到了,狠狠地啧了一声。

他也不是不可以喜欢男人,但这个男人毫无吸引之处眼神却想来点别的,这令他感到不爽。

亚瑟穿过舞动的人群,看着女孩棕色的光滑皮肤跟曼妙的腰肢,他索性绕过某个女孩的手臂,与她一瞬间轻轻的十指相扣又立马松开,与她跳了一小节拍,在她发出惊呼前送她一个暧昧的笑容,然后踏着节奏离开。

惊讶的女孩挡住了视线,就这样亚瑟甩开了男人,但当他下一秒的转身时,撞上了某个人。

亚瑟还没来得及去看看撞到了谁,那个刚刚共舞的女孩仰头来寻找他,而那个褐发男人又锁定了他。

真是可怕,亚瑟感觉后背沁出冷汗,心底糟糕透了。

“嘿!”背后是熟悉的声音,亚瑟想不起来是谁。

那个人扳过了他的身体,另一只手穿过他后脑勺的头发,低头附耳道,“这首Love in portofino很适合你我。”

男人说完后就忍不住露出了爽朗笑容,像是干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,他的手滑下轻轻地拍了下亚瑟的肩膀,示意一起跳舞。

但亚瑟没笑,他知道他替他解了围,却有一种刚出虎穴又入狼洞的既视感。可是他磁性的声音依然留在亚瑟的胸膛,迟迟不肯消散,不是很讨厌,所以理论上他可以选择跟他共舞一曲。

“我叫亚瑟,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跟那个人一起的?”他轻而易举就保持了距离,并且问他。

“我叫阿尔弗雷德,我找你好久了。不过看了你好久也没有发现我,难道是我长的不够帅?”阿尔弗雷德戴着一副银框眼镜,阳光的帅气中添了一点斯文,他眼睛那漂亮透彻的蓝色很是令人心动。

“不,你长的很帅。”亚瑟摇摇头,“因为我不喜欢来跟别人跳舞,他们的目光不怎么正经。”

阿尔弗雷德又笑了起来,露出可爱的虎牙,他说道:“那就让我们成为全场的焦点好了,正经的或者不正经的都应该变成崇拜。”

他自信飞扬地冲音乐师打了个响指,刚刚的抒情成了劲歌。

“来啊!亚瑟,跟着我就可以了!”阿尔弗雷德大笑。

亚瑟感觉一道雷从头顶劈下,把他整个人震惊在原地,醒过神来时居然在思考要如何才能跟上他的步伐。

等等?这货过来就为了跟我斗舞???亚瑟被激动的人群推搡的东倒西歪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